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烈女字傳

《我在山頂看林憶蓮演唱會MMXI》不日續刊,今天且說說《烈女字傳》的由來。


老爸走後,僅唸畢小學的老媽忽然執筆寫起回憶錄來。初稿寫起一半,老三便自告奮勇當打字女工幫忙整理,其餘兄弟談起,都說要替老媽出版,校稿潤飾的工夫落到我這個老么身上。剛好那陣子我也常抽空寫寫網誌,於是便替老媽另開一個網誌,一邊替他修稿,一邊把修好的章節放到網上去方便家人知悉進度。可惜只刊到第三章,便因種種細故擱下了,老三也沒有替老媽把手稿理畢。

一擱幾年,老媽的全稿早已殺青。半年前老大出資由老四聘人把電子稿整理妥當,老四還找朋友繪好封面,連印刷安排都搞妥了。萬事俱備,只欠修稿一項工夫,老媽的大作就可出版了。

書稿的電子全檔已收到兩三個月,惜前陣子公私兩忙,上個月更意外跌傷了手,故一直未曾動工。這幾天傷勢漸癒,雖然還是得靠單手打字,不過也不太好意思再耽誤了。

今天剛把第四章理好,發現有一個細節得找老媽問問才可定奪,明天才可刊出。《烈女字傳》的網誌名字是我拿主意起的,老媽自己起的書名是《一個老婦的回憶》。

請賜教!

1 則留言: